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与法国外长勒德里昂会面

2018年06月20日19:0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20日电 巴黎时间6月19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巴黎与法国外长勒德里昂会面,并参观法国科研和文化机构。

林郑月娥表示,这是她首次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身份访问法国,希望香港和法国在未来有更多合作,包括在推动自由贸易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她强调,香港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担当重要角色,期待与法国开展在政府及企业层面的合作,共同把握机遇。

其后,在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陪同下,林郑月娥出席法国智库蒙田研究所举办的早餐会,向法国商界领袖、学者等介绍香港最新情况,并就推动自由贸易、联系汇率制度、医疗系统、创科发展等范畴的发展,跟与会人士交换意见。

随后,林郑月娥一行到访巴黎综合理工学院,了解其发展方向和生物医药科技的研究项目。她鼓励学院学生探访香港,参加工作假期计划。当天下午,访问团队来到罗浮宫博物馆,与馆长马丁内兹会面并参观部分藏品。林郑月娥表示,感谢罗浮宫去年与香港文化博物馆在港合办大型展览,让香港市民有机会欣赏罗浮宫丰富的藏品。(辜雨晴 实习生戚苇杭)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