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中银国际推出“BOCI中国大宗商品指数”

2018年06月21日17:1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21日电 (记者张庆波)中银国际21日正式推出 “BOCI中国大宗商品指数”。该指数追踪中国内地主要大宗商品的价格变化,是全球第一个由境外中资投行编制的、聚焦中国大宗商品市场的基准指数系列。

据了解,目前全球市场上尚无可追踪中国大宗商品市场的基准指数。中银国际发布的这一指数涵盖和追踪中国内地农业、基本金属、黑色金属和材料、能源化工以及贵金属等25个大宗商品的价格变化,填补了相关市场空白,可为境内外投资者提供更全面深入的市场参考,进一步加快中国大宗商品的市场国际化步伐。

中银国际首席执行官李彤指出,随着上海期货交易所原油期货合同以及大连商品交易所铁矿石期货合约相继对境外投资者开放,中国大宗商品市场已呈现加速发展的态势,令境内外投资者广泛关注。在此背景下,中银国际充分发挥国际化平台的优势,率先推出‘BOCI中国大宗商品指数’,致力为投资者提供更全面深入的跨境市场分析和参考,将有助于促进中国大宗商品领域的对外开放,不断提高中国大宗商品市场的国际化程度。

“与现有的其他环球基准商品指数相比,BOCI最显著的特点是其商品指数构成的多样性。”中银国际环球商品结构性产品主管刘一蕾女士介绍说,该系列指数几乎涵盖了中国内地商品市场所有流动性高的商品,包括黑色金属以及化工领域等未纳入传统海外商品指数的产品类别。

“考虑到中国境内大宗商品市场的国际影响力正与日俱增,我们计划将更多的中国元素引入到国际基准指数中来。”刘一蕾说。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