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教育大学推出中国历史动画教育片

2018年06月25日19:0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25日电 25日,香港教育大学中国文学文化研究中心举行“看动画·学历史”计划成果发布会,介绍该计划制作的十集中国历史人物动画及配套教材。

据介绍,“看动画·学历史”计划于2016年下旬开展,2018年6月完成制作。计划通过制作十集六分钟动画片,集中呈现横跨多个朝代的中国历史人物,包括孔子、屈原、张骞、张衡、杜甫、文天祥、李时珍、康熙、孙中山以及蔡元培等;配套教材以粤语及普通话双语编撰和录制,并上传网站供全港小学及公众下载。

校方表示,该计划由教大中国文学文化研究中心的专家团队负责,透过深入而详尽的资料搜集,以动漫的方式呈现了中国历史人物的生平及品格,希望能够培养香港小学生学习中国历史文化的兴趣,从中建立良好品格、开阔视野及传承中国文化。 

香港教育大学校长张仁良教授表示,期望通过“看动画?学历史”计划 ,展示历史科的趣味性,并建立学生对历史人物的兴趣与关联感,诱发学习动机,趣味学习及认识中国历史。 

据了解,除人物动画外,香港教育大学还将推出一系列推广活动,包括历史常识问答比赛及多项访校活动,鼓励全港小学使用该计划提供的资源,学习中国历史文化。(吴玉洁)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