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科学家徐立之获国际医学大奖

2018年06月25日19:1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25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科学院创院院长徐立之荣获2018年华伦?阿尔波特基金会奖,以表扬他在研究囊状纤维化病症的贡献,他也是该奖项设立31年来第四位获奖的华人。

华伦·阿尔波特基金会每年颁发奖项给对人类疾病预防或治疗拥有杰出成就的科学家、医生和研究人员。基金会日前公布2018年华伦?阿尔波特基金会奖名单,分别由五位在囊状纤维化病症范畴中有开创性发现的科学家荣获奖项,包括香港的分子遗传学家徐立之。

基金会赞扬五位得奖者在遗传学、生理学、呼吸系统学及药理学的跨学科工作,促使成功研发针对性的精准治疗,对抗致命的多器官囊状纤维化病症,改善病人的生命,并将于今年10月4日在哈佛医学院举办的专场研讨会上向五位得奖者颁发奖项。

徐立之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与几位杰出科学家共同荣获奖项,虽然在研究第七号染色体的基因排列以及发现导致囊状纤维化病症的致病基因过程中困难重重,但他对研究发现能造福人类感到非常高兴。他认为,此次奖项是对毕生致力于病理生理学研究的科学家以及努力为可怕疾病的患者提供治疗的前线医护人员的一个肯定。

徐立之是继前美国血液学会会长简悦威、诺贝尔生理学及医学奖得主屠呦呦及耶鲁大学免疫学教授陈列平后第四位获此项殊荣的华人。(吴玉洁)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