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涉嫌私吞百万酬劳 张智霖前经纪人被告欺诈 

2018年06月26日09:4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香港艺人张智霖的前经理人梁雅诗,涉嫌于2014年期间为张接洽3份合共710万港元的广告代言人合约时,涉自行伪造假工作合约及细节,合共私吞约142万港元的代言人酬劳,梁否认控罪,案件25日于香港区域法院续审,张智霖出庭作供。案件26日续审。

被告梁雅诗,43岁,案发时为永霸投资有限公司员工,负责电影宣传及艺人管理。梁被指于2014年替张智霖接洽工作,数次伪造文件调低薪酬,被控三项欺诈罪。张智霖在庭上作供指,2014年被告梁雅诗曾以通讯软件向张称,按摩椅品牌OGAWA有意找张作为品牌代言人。约一星期后,梁指已谈好代言人合约价钱为388万港元,并指“已经尽力了”,张经过考虑亦同意决定接下有关工作。

同年8月29日,张智霖于马来西亚举行演唱会,OGAWA亦是演唱会的赞助商。OGAWA的老板、员工及广告制作公司的人士亦有亲自捧场,张指视他们为VIP,而他们在演唱会后有要求到后台和张拍照,张觉得理所当然亦答应。但当时有人阻止或要求OGAWA等人限时拍照以及离去。事后OGAWA制作公司的朋友兼员工,向张的妻子袁咏仪抱怨,指OGAWA十分支持张,但后台拍照一事当中却受到不尊重对待;双方在对话间有提到代言薪酬为480万元,张和妻子得知后不解及感到奇怪。

同年9月,张智霖就将事件通知经理人公司主席萧定一,其后萧安排张及被告梁雅诗与OGAWA公司方面电话交谈,OGAWA公司确认所持的合约代言人费用实为480万元,梁当场仍否认有私吞酬金并手持1份合约向他们展示,但张指合约第1页写着代言人合约的地区包括内地、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但原本的合约工作地区并没写有内地。

张智霖指,同日晚萧定一来电指被告梁雅诗已招认有私吞酬金。张亦指有翻查过往工作合约及细节,其后亦发现另外2份合约有问题,分别为adidas和P&G的合约,当时梁指该2份合约的酬劳,分别是20万元和160万元,但合约的真实酬劳实为30万元和200万元。

25日中午张智霖在作供完毕后,离开法院时在门外让记者拍摄,但未有回应。

另25日下午,永霸投资有限公司的母公司一名会计职员作供指,事发后查账发现公司的存档与客户公司的合约有异,公司多笔记账金额是从原合约薪酬分拆出来,但向有关公司查询未获协助调查,而多份假合约及发票均有被告梁雅诗签名。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