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一男子奶粉罐藏毒20公斤 过广州海关被查获

2018年06月26日10:1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广州海关6月25日宣布查获一名香港男子,企图利用婴幼儿奶粉罐走私毒品可卡因20.1公斤,透过白云机场入境。这是广州海关近年在旅检渠道查获的最大一宗走私可卡因入境案件。

据广州海关缉私局介绍,4月18日下午2时许,广州白云机场海关人员通过风险数据和视频监控分析发现,一名香港男子存在走私毒品重大嫌疑。经对其托运的两个行李箱进行开箱检查,发现行李箱内的25个某品牌婴幼儿奶粉罐,罐中装的根本不是奶粉,而是用塑料袋封装、疑似毒品的粉状物品。经化验,25个奶粉罐中的粉状物品均为毒品可卡因,净重高达20.1公斤。

广州海关缉私局副局长郑军表示,除了借助“道具”,体内藏毒亦是一种常见走私方式。广州海关将深入开展“猎鹰”“布网”等缉毒专项行动,加强境内外禁毒执法合作,深挖走私毒品幕后团伙,继续对毒品走私犯罪活动予以严厉打击。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