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梁振英与京港青年共话“粤港澳大湾区和青年发展机遇”

2018年06月26日10:4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京港青少年伙伴计划交流分享会于6月25日晚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与正在北京参加“2018年京港青少年伙伴实习计划”的200名京港青年代表交流,共话“粤港澳大湾区和青年发展机遇”。

梁振英在会上表示,香港见证了内地改革开放40年的迅猛发展。未来30年,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将为两岸及港澳地区青年提供新一轮事业腾飞机会。伴随内地与香港的联系将更加紧密,香港作为“超级联系人”,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外经贸活动,作用会更为明显。

梁振英期盼青年人要把握好这一发展机遇,踏上更大更好的人生舞台。“现在大湾区内的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特点。我们未来要进一步推动大湾区内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的畅通,为年轻人未来发展创造机会。”他鼓励香港年轻人要勇于离开自己的舒适区,用于面向大湾区这个更大的平台寻找机会,为自己、为家庭,也为国家实现梦想。

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黄柳权就正确理解国家宪法与香港“基本法”的关系和京港青年进行了主题交流,着重阐释了香港“基本法”是根据国家宪法制定,其法律原则及权力来源于国家宪法赋权,是维护“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方针顺利落实的重要法宝。

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齐静勉励京港青少年要做“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欢迎香港青少年多来京交流学习,欢迎港青到内地就业创业甚至成家立业,携手同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参与者、见证者、贡献者。

香港青年范育霆参加完交流会之后感叹,香港只有背靠祖国才能更好地面向世界,香港赖以成功的重要基石之一是法治优势,尊重国家宪法、维护香港“基本法”也是检验香港法治社会的试金石。香港稳定青年才有更好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为香港发展带来了难得机遇,香港青年要抓住机会。

近年来,北京市积极支持开展京港青少年交流工作。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青联与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香港保良局、香港青年联会、香港志愿者协会等香港合作机构联合开展了一系列青少年交流项目,共同打造“携手共成长”京港青少年伙伴交流计划品牌。2015年以来累计有万余名香港青少年参与其中,有力推进了京港青少年的互访交流,加深了两地青少年对中华文化同根同源的认识。

(责编:胡倩(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