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港举行

2018年06月27日17:2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创业离不开创新。2018年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国际总决赛日前在香港举行,来自中国、德国、法国、日本等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二十三支参赛队伍齐聚东方之珠,向世界展示前沿科技发明、创新成果和团队风采。

决赛现场比拼激烈,最终来自中国代表队北京科技大学牛亚锋团队的Aeroband空气拨片项目和德国代表队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的Heat IT项目斩获一等奖。Aeroband空气拨片是一款体感音乐类智能硬件,通过蓝牙和手机App连接,便可让每个人轻松上手,弹奏吉他、尤克里里、架子鼓,感受玩音乐的快乐。Heat IT项目是一个智能手机的外接设备,以手机作为供电设备。设备采集的数据配合专属的手机应用进行数据分析,利用浓缩热量来治疗蚊子叮咬、黄蜂蜇伤和疱疹等,并且具备UV光传感器、酒精测试仪和温度计等功能。另外来自中国、德国、瑞士的四支团队分获二等奖,其他入围决赛的17支团队,分获三等奖和优秀奖。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