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中华全国工商联与全港各区工商联交流座谈会在港举行

2018年06月29日13:2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29日电 中华全国工商联与全港各区工商联交流座谈会28日在香港举行,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全港各区工商联会长卢锦钦,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全港各区工商联永远荣誉会长杨孙西等嘉宾及各区工商联代表出席座谈会。

徐乐江指,此行除参加座谈外,还率代表团出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并参观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园等学术科研机构。他强调,香港的资金、技术、法律以及对全球的了解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蓝图中是不可或缺的。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香港工商界在国家“富起来”中做了大量工作,发挥重要作用;未来三十年里,香港即将走进新的发展阶段,面临新的机遇,“香港梦”也会是“中国梦”的重要部分,他相信两地会继续加强合作,一起参与国家建设。

卢锦钦在致辞时指出,新时代下香港企业家必须深刻认识产业从高速度走向高质量的发展思路。作为全港各区工商联会长,他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与粤港澳大湾区的背景之下,商会一直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一年多以来带动香港各界人士融入大湾区建设之中,包括重点打造“福建自贸区跨境电商平台”、“深港青年创新孵化基地”、“深港商贸科技基地”等七大产业平台;未来商会也将继续凝聚香港工商界人士力量,为两地经济稳定繁荣发展作贡献。

陈百里在座谈会上表示,香港近年来经济发展状况良好,GDP、旅游、出口贸易以及零售等方面的数据都取得较大幅度增长;新政策之下,香港特区政府会继续加强与内地、东盟各国之间的联系,巩固并开拓市场。他希望两地中小企业能通过今天的座谈会好好把握“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带来的机遇,共同打造一个互惠共赢的发展环境。

座谈会上,全港各区工商联与中华全国工商联签署合作备忘录,促进商会更好融入国家各项发展,得到更大的平台支持与更多的学习机会。此外,全港各区工商联还与全国工商联并购公会签署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基金合作框架协议,为香港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基金扶持与技术支援,同时帮助青年实现创新创业梦想。

卢锦钦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和协议签署,他相信全国工商联与全港各区工商联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两地资源,抓住合作发展机会,共同促进两地经济发展,达到互利共赢。(实习生戚苇杭 吴玉洁)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