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一女童遭严重虐待 母亲被判15年3个月监禁

2018年06月29日20:3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29日电 2015年香港一女童因无呼吸脉搏送院急救,医生诊断后证实严重营养不良、皮肤溃烂、脑部永久受损,怀疑受到虐待和严重疏忽照顾,至今仍在深切治疗部留医。香港特区高等法院今日对该起案件做出宣判,女童母亲因疏忽照顾儿童及两项妨碍司法公正罪被重判十五年三个月,父亲被判入狱四年半。

高院法官判刑时表示,本案是一宗极为严重的虐儿案,女童被送到医院时健康情况非常差,身上有伤痕,脑部受损,并有饥饿导致的营养不良,无疑是受到严重疏忽照顾和虐待的受害者。虽然疏忽照顾儿童最高监禁是十年,但不足以反映本案严重性。

最终,其母因疏忽照顾儿童及两项妨碍司法公正三项控罪,分别判监3年6个月至9年6个月,合共监禁15年3个月;父亲因妨碍司法公正罪被判入狱四年半。(吴玉洁)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