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推出6项房屋新措施 拟征收一手房空置税

2018年06月29日20:3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2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今日公布6项房屋新措施,旨在令资助出售的住房单位更可负担、增加资助房屋单位供应并加强支援过渡性房屋供应,以及鼓励一手私人住宅单位尽早推出市场。

根据新措施,香港将对空置一年或以上的一手楼征收空置税,税率定在应课差饷租值的200%。此外,香港特区政府将修改资助出售住房单位(“居屋”)的定价机制,不再与市价挂钩,而改为参考申请人负担能力,以期降低居屋售价。

新措施还包括,将位于马头围道的非合作发展项目改作“港人首次置业”先导项目、改拨9幅私营房屋用地以发展公营房屋、成立专责小组协助民间推行过渡性房屋项目以及修改地政总署“预售楼花同意方案”以改善销售手法。(吴玉洁)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