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宜居及可持续竞争力指数全国第一

【查看原图】
《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2018》香港发布会举行(摄影:沈婧婕)
《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2018》香港发布会举行(摄影:沈婧婕)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8年06月29日20:40

人民网香港6月29日电《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2018》(简称《报告》)香港发布会29日下午在港举行,香港明天更好基金行政总裁邓淑德、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及香港中文大学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沈建法出席了发布会,讲解2018中国城市竞争力的最新分析结果。

倪鹏飞以三大竞争力指标体系为基础,展示了报告结果。根据报告,在综合经济竞争力指数上,深圳、香港、上海分居前三;宜居竞争力指数上,香港、无锡、杭州拿下前三甲;在可持续竞争力指数方面,香港、北京和上海位列前三。倪鹏飞还特别指出本年度《报告》主题为“40年:城市星火已燎原”,详细阐述了城市在中国经济改革发展中的重大作用,并分析了中国城市40年来成功发展的机理。

邓淑德在讲话时提到,香港可以长期维持高度的城市竞争力,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同心协力与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生态环境等各领域的配合。在未来,香港需把握科创、“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等机遇,促进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报告还指,香港的城市竞争力虽处于领先地位,但必须认清全球经济格局变化和中国城市的发展大趋势,通过进行产业优化升级和建立新型全球都会,以更好地适应新的世界发展环境和引领国内外的城市转型。(吴玉洁、实习生沈婧婕)

分享到: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徐祥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