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宁波经贸·文化周活动在港举行

【查看原图】
“香约港城”2018宁波经贸·文化周活动在港举行(摄影:戚苇杭)
“香约港城”2018宁波经贸·文化周活动在港举行(摄影:戚苇杭)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8年07月05日09:26

人民网香港7月5日电 由宁波市委市政府主办的“香约港城”2018宁波经贸·文化周4日在香港会展中心拉开帷幕,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等来自香港和浙江各界的近400位嘉宾参加活动开幕式。

林郑月娥在开幕仪式致辞时表示,宁波是长三角重要的国际港口,也是最具幸福感的城市之一,相信此次活动会通过优秀的艺术作品向香港市民展现宁波不同的城市形象。同时,她指出,香港与宁波人缘相亲,交流频繁,在经贸和文化方面有密不可分的联系,都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节点城市。她相信两地会优势互补,共同把握甬港建设新机遇。

据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介绍,此次宁波经贸·文化周活动将通过经贸对接、艺术展览等形式,进一步扩大甬港各领域、各层面、各行业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他表示,当前宁波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需要不断进取,向先进城市学习取经,加强与境内外城市的交流合作;香港在金融保险、贸易物流、文化艺术等产业方面高度发达,政府效能、法治水平、营商环境都处在世界一流水平,是宁波学习的标杆与合作的伙伴。

同时,郑栅洁希望香港各界人士积极参与甬港交流合作,到宁波考察访问,实地感知宁波的城乡新貌、山水风光、营商环境和文化魅力,共享经验,共迎挑战,共同发展。

开幕仪式上,宁波市委市政府还举行推介会,向到场嘉宾推介宁波的投资环境、人才政策和旅游产业项目,让更多香港市民了解宁波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变化和成就,吸引更多香港人到宁波投资兴业,观光旅游。(实习生戚苇杭 吴玉洁)

分享到:
(责编:温庆(实习生)、徐祥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