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贵州省道真县师生应邀来港游学

【查看原图】
贵州省道真县学生来港游学团启动仪式17日在德信学校举行(摄影:沈婧婕)
贵州省道真县学生来港游学团启动仪式17日在德信学校举行(摄影:沈婧婕)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8年07月18日10:30

人民网香港7月18日电(实习生沈婧婕 吴玉洁)17日上午,贵州省道真县学生来港游学团启动仪式在德信学校举行。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首席助理秘书长容宝树、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九龙工作部宣教处副处长郭宇聪、贵州茅台酒厂贸易(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经理徐建方、香港国酒茅台专卖店总经理林永惠等爱心赞助人和支持方,德信学校部分师生等出席启动仪式。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首席助理秘书长容宝树在致辞中表示,香港教育局每年都安排6-8万的学生到内地进行交流,这次是内地的同学到香港回访。他希望贵州的师生能够在未来的旅程中能体验“东方之珠”的魅力,并希望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能在今后继续举行。

中联办九龙工作部宣教处副处长郭宇聪对本次游学团的主办机构及各界人士的善心大举表示由衷的敬意。他还指出贵州和香港的姊妹学校有20多所,这次游学团的回访活动对促进两地教育往来的进一步深化和纵深发展,具有非常大的意义。

香港国酒茅台专卖店总经理林永惠表示,贵州省道真县是贵州茅台集团对口帮扶县。此次活动共资助邀请了道真县22名学生和4名老师来香港,进行为期1周的游学活动,希望活动能增强学生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开拓视野,树立远大的理想。

启动仪式上,学生们还通过问答游戏、品尝美食等环节,对香港有了更多认识。随后,香港德信学校和贵州省道真县曙光小学的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活动后,中国贵州茅台酒厂贸易(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经理徐建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酒茅台近年来在内地做了很多慈善公益活动,这是第一次带贵州的留守儿童来香港进行游学,也是多年做慈善公益的一个延续。未来,国酒茅台打算在节假日前往香港的养老院看望老人,为更多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

分享到: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