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举行结业典礼

【查看原图】
第十四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结业典礼7月29日在驻港部队新围军营举行。(摄影:戚苇杭)
第十四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结业典礼7月29日在驻港部队新围军营举行。(摄影:戚苇杭)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8年07月30日16:35

人民网香港7月30日电(实习生戚苇杭 辜雨晴) 第十四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结业典礼29日上午在驻港部队新围军营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政治委员蔡永中、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等嘉宾出席活动。

当天上午,结业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其后,300名学员进行了岳家拳表演,他们用整齐的队形、熟练的动作、高昂的气势向在场嘉宾和家长展示过去15天的训练成果。

林郑月娥在致辞中指出,本届军事夏令营以“自我增值”为主题,为香港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让他们有机会亲身体验驻港部队的军事生活,并从中学习到刻苦、自律、守纪和团结的精神,培养了领袖才能。她表示,青年工作是本届特区政府的施政重点之一,本次有五位香港特区政府纪律部队首长参加结业典礼,希望能鼓励并吸引同学们毕业后加入香港特区政府纪律部队。

林郑月娥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政策为香港带来新机遇,同学们应及早装备自己,从夏令营中意识到为人生增值的重要性,了解自己的强项和弱点,制定清晰的学习目标,为香港、国家和世界的未来发展贡献力量。

蔡永中在致辞中表示,在过去的15天中,500名青少年学员在军营中感受到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家国情怀和尚武精神,培养了自己不怕艰苦、积极拼搏的意志品格。他希望同学们把自己学到的知识技能、锻炼的优良品质,用于今后的人生规划之中,在实现中国梦、香港梦的新时代征程中放飞理想。

香港群力资源中心会长戴德丰表示,在过去半个月中,同学们通过刻苦训练,磨练出坚强的意志力,希望大家把所学所得应用到日常生活中,同时,牢牢记住国家领导人对香港青年的勉励,相信自己有能力为香港和国家作贡献。

本届学员代表梁潇月在发言中指出,军营生活丰富多彩,军事训练锻炼了大家刻苦耐劳的良好品质、专题讲座让大家对祖国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知、文体演出让大家感受到祖国山河的无限魅力。她表示,军事夏令营教会大家团结一心,让同学们认识到遵守纪律、服从命令的重要性,学习到不畏艰苦、迎难而上的宝贵精神。

典礼上,主礼嘉宾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一同观看记录学员生活的军事夏令营视频。最后,全体学员齐声高唱《回归颂》和《歌唱祖国》,为第十四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划上圆满句号。

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由香港特区政府、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香港群力资源中心共同主办,自2005年首次举办至今,共有3700多名香港青少年学生参与其中。本届军事夏令营于7月16日开始,学员在驻港部队官兵指导下,在军营进行了为期15天的学习、训练和生活,并参与专题讲座、参观见学等活动。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