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港部队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查看原图】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举行第21次无偿献血活动。(摄影:沈婧婕)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举行第21次无偿献血活动。(摄影:沈婧婕)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8年08月16日20:18

人民网香港8月16日电(实习生沈婧婕 辜雨晴)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16日上午在枪会山军营组织无偿献血活动,450名官兵共计献血约18万毫升。驻港部队副政治委员陈亚丁、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行政及医务总监李卓广等嘉宾出席活动。

陈亚丁在致辞中表示,驻军能有效履行使命,为香港提供有力的帮助,离不开香港特区政府、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驻港部队在未来将持续坚持贯彻“一国两制”伟大方针,认真履行《基本法》、《驻军法》,积极配合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着力构建新型军民关系,坚持爱港亲民的优良品质。随后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向驻军赠送纪念牌匾,并代表所有受到帮助的病人及家属感谢参与献血的官兵。

据悉,驻军官兵报名非常踊跃,驻军卫生部门为确保血液质量符合有关标准,预先对报名官兵的身体条件和血液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活动正式开始后,驻军官兵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依次完成信息登记、验血红素、采血等程序,活动现场气氛温馨、秩序井然。参加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的官兵有435名男性官兵,15名女性官兵,每人献血量分别为400毫升和350毫升。

今年20岁的山东小伙朱鑫淼在1年半前加入驻港部队。在他看来,无偿献血活动是社会互助精神的一种体现,“能用一己之力,帮助有需要的香港市民是一件无上光荣的事情”。话务员李雪艳驻扎香港已有5年的时间,这一次的成功献血弥补了她之前因身体原因而错过献血的小小遗憾,觉得“自己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自1998年至今,解放军驻港部队先后组织了21次无偿献血活动,共8450余名官兵为香港市民献血约372万毫升。香港回归以来,驻军官兵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注重加强同香港社会和市民的沟通交流,通过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无偿献血、慰老爱幼等公益活动,不断深化香港市民对驻军的理解和认同,增进军政军民关系,受到香港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分享到:
(责编:燕勐、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