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香港的001号合伙人——访内地首家中外合资企业创始人伍淑清

【查看原图】

  伍淑清介绍北京航空食品有限公司成立时的情景(8月22日摄)。

  “伍先生,因为中国没有审批中外合资企业的先例,审批还需时日。我们先握握手,一言为定。”听到时任中国民航局局长这番话,伍淑清的父亲说:“我们都是中国人,都相信邓小平先生宣布的改革开放政策。”于是,双方握手为约。

  1979年深秋的一天,伍淑清随父亲伍沾德从香港来到北京,经历了这次“君子之约”。正是这次约定,催生了中国首家中外合资企业——北京航空食品有限公司,拉开了中国引进外资的大幕。因为创建了注册编号为“001”的合资企业,刚过而立之年的伍淑清被尊称为“001小姐”。

  近40年过去,这家开创性的中外合资企业日益兴旺,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更是创造出举世瞩目的发展奇迹。

  新华社记者秦晴摄

【1】【2】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8月31日09:00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