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香江:军民同乐庆中秋

【查看原图】
驻港部队官兵与香港艺人联袂演出“军民同乐庆中秋”节目(摄影:辜雨晴)
驻港部队官兵与香港艺人联袂演出“军民同乐庆中秋”节目(摄影:辜雨晴)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8年09月24日10:41

人民网香港9月22日电  月到中秋分外明,香江军民一家亲。又一年中秋佳节将至,在群力资源中心会长戴德丰的率领下,由香港工商界人士、演艺界明星和企业代表等共约200人组成的香港各界中秋探访团22日来到驻香港部队昂船洲军营慰问驻军官兵,向远离家乡、戍守香江的解放军送上节日的祝福。驻港部队副政治委员陈亚丁、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军民同乐活动筹委会主席王祖兴等嘉宾出席活动。

上午9时许,由解放军仪仗队队员组成的护旗编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出现在军营操场上,全场肃立迎接国旗。随后,解放军军乐队奏响《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展开,在香江上空高高飘扬,拉开活动序幕。驻港部队军乐队演奏了《祖国请检阅》等三首歌曲,并将队列变换出“69”和“21”的字样,以此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以及香港回归祖国21周年。

由驻军官兵和军事夏令营学员组成的军事夏令营足球队和香港明星足球队开展的足球友谊赛将活动推至高潮,两支队伍奋力拼搏,最终以1:3的成绩结束比赛。

当天下午,驻军官兵与香港艺人联袂演出“军民同乐庆中秋”联欢会,歌舞、魔术、互动游戏、奖品派送……精彩纷呈的节目令现场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和欢笑声,体现出驻军官兵与香港市民间深厚的军民鱼水情。联欢会上,第十四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学员还带来合唱节目,一首《倔强》唱出了香港青少年们对于国家对于军队的强烈认同感,体现着香港青少年们浓浓的爱国情和真挚的爱港心。

驻港部队副政治委员陈亚丁向长期支持和关心驻军发展的香港各界表示感谢,并热烈欢迎各慰问团员的到来。他表示,驻军进驻香港21年来,探访活动年复一年,从未间断,这种中华民族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鞭策鼓舞着驻军始终保持人民军队本色和优良传统作风,坚决贯彻“一国两制”伟大方针,坚持依法驻军和履行防务,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多年来,爱港亲民的宗旨早已铭刻在驻军心中,融入了驻军的血脉,驻军愿与香港各界紧密团结,携手奋进,为香港社会的长治久安,为香港市民的福祉安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着互动活动的不断,驻军官兵与香港市民的情谊与日俱增。驻守香港7年的驻港部队某舰艇大队上士张永召还清楚地记得首次参加“军民同乐庆中秋”活动时“既期待又忐忑”的心情,期待与香港市民的见面,同时又怕自己不懂粤语会带来沟通上的不便,所幸的是一见面,“这种忐忑就被香港市民友好又亲切的态度所融化了”。张永召形容与香港市民的情谊就像初次尝到的香港冰皮月饼“软软的,很贴心”。 从最开始的好奇到如今的习以为常,每逢中秋临近,张永召与战友们都期待着与香港市民的友好互动。

香港各界中秋探访活动始于1998年,由董赵洪娉女士倡议,香港妇女届人士率先组织开展。此后,每年中秋前后香港各界都会举行这一活动,探访团成员范围也逐步扩大。活动丰富了驻军官兵的文化生活,增进了香港社会各界与驻军官兵的相互了解,加深了彼此间的情谊,更加激励了驻军官兵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新的贡献。(辜雨晴)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