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香港火龙翻腾庆中秋

【查看原图】
9月24日晚在大坑举行中秋火龙活动。(摄影:沈婧婕)
9月24日晚在大坑举行中秋火龙活动。(摄影:沈婧婕)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8年09月25日06:55

人民网香港9月24日电(沈婧婕、吴玉洁)67米的长龙追逐着2颗龙珠,插满12000逾支长寿香,近300人齐心协力,24日晚,一年一度的香港大坑舞火龙从莲花宫出发,之后又巡回于大坑各街道,为中秋佳节送上最传统的美好祝愿。

晚上7时许,铜锣湾浣纱街旁便站满了香港市民和中外游客,怀着激动的心情,准备迎接火龙的到来。孩子们提着莲花灯、老老少少的居民举着纱灯,健壮的成年男性舞着火龙。在传统佳节,火龙也将大坑的邻里街坊团结在一起,将这项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下去。

今年的舞火龙于9月23日至25日一连三日在大坑举行,该项习俗从1880年中秋延续至今,已变成香港每年庆中秋的盛世活动之一。在夜色衬托下璀璨夺目的火龙,也饱含着平安喜乐之意。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