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北区工商业联会举办庆国庆千人盆菜宴

【查看原图】
香港北区工商业联会第一届就职典礼日前在新界沙头角举行。(摄影:辜雨晴)
香港北区工商业联会第一届就职典礼日前在新界沙头角举行。(摄影:辜雨晴)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8年10月03日08:54

人民网香港10月3日电 香港北区工商业联会第一届会董局就职典礼暨沙头角汉能灯会迎国庆暨北区敬老千人盆菜宴日前在新界沙头角举行。香港中联办社团联络部副部长陈小兵、香港中联办教科部副部长张总明、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等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陈百里在致辞中指出,香港从昔日的小小渔村发展成如今的国际金融、航运、物流中心,靠的是一代一代香港人勤奋拼搏的香港精神。他感谢现场所有长者过去几十年来为香港所作的贡献,并指出,国家 “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香港带来许多发展机遇。他呼吁香港市民,特别是香港青年继承勇于拼搏、勤奋上进的优良传统,把握国家发展所带来的机遇。

香港北区工商业联会创会会长肖凯在致辞中表示,北区工商业联会将积极联系香港北区居民,为其提供合作平台及创造发展机遇;发挥守望相助的精神,凝聚乡众,服务乡众,关怀照顾弱势社群;定期举办活动,联系乡民情谊;致力促进及鼓励香港尤其是北区工商业的团结,积极投入国家大湾区建设,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合作机会;发挥团结及互勉精神,积极促进特区政府与内地的合作,加强工商业的资讯交流、投资与服务。

香港北区工商业联会创会主席叶华清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在国庆节到来之际,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愿香港长治久安,祝愿大家明天更美好。他提到,本次盆菜宴是北区最大的慈善盆菜宴,吸引多达二千人参与其中,共同迎接国庆日的到来,与众同乐。

随后,香港中联办社团联络部副部长陈小兵和全港各区工商联会长卢锦钦共同为香港北区工商业联会会长肖凯、香港北区工商业联会主席叶华清颁发委任状。就职典礼结束后,主礼嘉宾与香港北区工商业联会代表还来到拓荒者大道共同参加汉能灯会迎国庆亮灯仪式。

香港北区工商业联会会员均为香港各区工商翘楚,各会员紧密团结在爱国爱港旗帜下,坚定不移地支持“一国两制”伟大方针,坚定不移地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旨在为香港的经济发展和繁荣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及参与各地区的社区服务。(辜雨晴)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