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单车节即将举行 逾5400余人参赛

【查看原图】
香港旅游发展局召开香港单车节新闻发布会。(摄影:沈婧婕)
香港旅游发展局召开香港单车节新闻发布会。(摄影:沈婧婕)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8年10月04日14:42

人民网香港10月3日电(沈婧婕、吴玉洁)香港旅游发展局于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10月14日香港单车节当日的活动详情和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

香港旅游发展局节目及旅游产品拓展总经理洪忠兴率先对今年的香港单车节最新情况做出介绍。他表示本届香港单车节有逾5400人报名,将于10月14日上午5时10分正式开赛;骑行地点涉及尖沙咀东至昂船洲大桥或汀九桥、马湾及尖山隧道。本届单车节共包含8个项目,其中50公里组/50公里队制组/新地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杯项目的报名最为火热,参加人数达3100人;另外一个项目Hammer香港站为首次登陆亚洲的比赛,早前已分别在挪威及荷兰进行了两场赛事,香港站为“Hammer Series”公路赛的最后一场,共有15支参赛队伍将上演竞速赛及追逐赛两项赛事,争夺终极冠军。

随后,香港警务处新界南总区及西九龙总区交通部执行及管制组总督察黎展强和麦中杰分别对两块区域在单车节当日的封路安排做出介绍。为配合香港单车节的顺利进行,10月14日凌晨1时至下午6时,涉及路段将分阶段实施封路措施,大部分主要干道会在活动当日上午11时解除封锁,所有封闭道路会在下午6时重新开放。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署高级运输主任谭家棋表示,为配合封路安排将有超过150条巴士与专线小巴路线需要实施改道、缩短服务、暂停服务或临时迁站;前往高铁香港西九龙站的旅客及驾驶人士也需特别留意当天的交通安排。谭家棋呼吁市民和游客如计划前往受影响的地区应为行程预留足够时间并尽量乘搭地铁,随时留意电台及电视台广播的最新交通消息。

今年的香港单车节除了有紧张刺激的单车赛事外,在梳士巴利花园还会有美食车提供地道美食;市政局百周年纪念花园还将设有有奖互动游戏、单车骑行模拟体验等活动供市民和游客参与。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