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福建社团联会第十一届会董就职典礼在港举行

【查看原图】
林郑月娥见证两届主席印玺交接。(摄影:沈婧婕)
林郑月娥见证两届主席印玺交接。(摄影:沈婧婕)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8年10月08日15:31

人民网香港10月8日电(沈婧婕、辜雨晴)7日晚,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十一届会董就职典礼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等嘉宾及238个属会的闽籍乡亲出席活动。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致辞时表示,香港的福建同乡超过一百万,一直以来是爱国爱港、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的重要力量。香港和福建同处泛珠三角区域,两地经贸关系密切,文化渊源深厚;随着高铁香港段的开通,从香港出发无需转车就可连接福建省的8个地点,两地的经贸与人文交流将更加密切。

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对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中联办对社团工作的认可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二十多年来,社团联会始终秉承团结、传承,打拼、创新的智慧理念,团结带领属会会员和闽籍乡亲积极投身香港发展,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使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成为社团组织的表率,在港乡亲的港湾以及爱国爱港的中坚力量。

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何靖在致辞中称,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成立21年来,始终高举爱国爱港的旗帜,团结在港闽籍乡亲,为推进“一国两制”生动实践、促进香港繁荣稳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了香港各界的广泛赞誉。他希望社团能继续起到表率作用,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一国两制”成功实践新征程上的中流砥柱和标杆旗帜。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第十一届主席吴换炎代表新一届的会董会向出席就职典礼的嘉宾和同乡表示感谢。他回忆道,1997年,在香港回归祖国之际,香港福建社团成立,全会会员高举爱国爱港旗帜,薪火相传;站在新的起点,新一届会董会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的领导下,不忘初心,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大力推动闽港经贸往来。

在就职典礼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见证两届主席印玺交接,并颁发选任状予第十一届主席吴换炎。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成立于1997年5月8日,创会宗旨是“联络乡谊,团结各界人士,积极参与香港事务”。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