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饶宗颐成果展呈现70年汉学研究贡献

【查看原图】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8年10月15日16:29

人民网香港10月15日电(记者陈然)由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与香港公共图书馆联合主办的“好古乐道——饶宗颐教授学艺成果展”近日于香港中央图书馆隆重揭幕。

此次展览全面展出饶宗颐对中国传统学术及艺术各个领域的研究成果,以及部分书法作品、手稿、论文抽印本及学术著作等,包括《潮州志》、《甲骨文通检》、《符号·初文与字母:汉字树》及《楚辞地理考》等。

展览还特别展出饶宗颐书法及绘画作品等,例如《饶宗颐艺术创作汇集》、《莲莲吉庆:饶宗颐教授荷花书画巡回展图录》以及“流云蔼青阙 金壶启夕轮”对联墨宝。

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副馆长邓伟雄介绍说,除了多份手稿及著作,观众亦可观赏到饶宗颐教授多年前出版的绝版书。他分享说,饶公认为“学艺相携”是传承并推动中国文化的可行路向,书画、文化及学术互相配合,才能互相裨益。

饶宗颐从事学术研究及教学工作超过70年,著作等身,研究广博,涉猎上古史、甲骨学、宗教学、敦煌学及古典文学等13大门类。本次展览展期至2019年2月,其中加设3场专题讲座,与观众一同探讨饶宗颐的学术研究成果、书画艺术创作及其理论建设等。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贾文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