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博鳌亚洲青年会议将在香港举行

【查看原图】
2018博鳌亚洲论坛青年会议(香港)筹备委员会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摄影:辜雨晴)
2018博鳌亚洲论坛青年会议(香港)筹备委员会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摄影:辜雨晴)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8年10月26日14:35

人民网香港10月26日电 由博鳌亚洲论坛与香港菁英会联合举办的2018博鳌亚洲论坛青年会议将于11月8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论坛将以“改革开放中的中国与世界”为主题,邀请来自全球的政商界领袖、专家学者等齐聚香江,与青年对话,共同探讨应如何把握鼓励“双创”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所带来的机遇。

香港菁英会主席庄家彬、荣誉主席洪为民、常务副主席曾凤珠以及论坛筹备委员会代表、香港菁英会主席团代表等出席2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据介绍,本届活动除举行开幕典礼外,还设有主题演讲及三个分议题环节,包括“环球经济:开放创新、贸易共赢”、“人才培训与人工智能:突破自我、拥抱机遇”,以及“文化交流:中西兼容、开放共融”。

庄家彬表示,近年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快速发展,已形成新业态、新模式,未来还将向更广阔的领域拓展,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更是使“双创”升级的良好平台。庄家彬指出,香港是国际化大都会,加上国家对发展科技创新的大力支持,在“一国两制”独特优势下,香港青年只要以开放共融的态度、敢创敢想的精神,积极缔结多方合作,必定能够推动香港再创新高。

洪为民指出,随着时代进步与科技发展,产业不断升级改造,社会效率和人类文明也因此得到长远的提升,人工智能在智慧医疗、智慧驾驶、智慧城市等领域应用日益增加;对于新一代来说,人工智能是机遇也是挑战,如何回应人工智能所带来的冲击,如何装备自己的技术能力去拥抱人工智能所带来的机遇,以及如何突破舒适空间,不断增值,令自己有足够的竞争力去迎接挑战,赢得未来,值得大家一同探讨及思考。

曾凤珠表示,青年除了要有宏观的经济触觉及突破界限的想象力,还需要有拥抱多元文化、学习古今中外的文化智慧,期望青年在本届论坛上有所收获,更好地装备好自己,迎接时代发展所带来的新机遇。

博鳌亚洲论坛青年会议(香港)自2009年首次举办以来,获得社会各界的认可和支持。会议每年邀请来自全球的政、商界领袖及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亚洲经济发展趋势、青年发展、教育、科技、创新创意等议题与青年对话,共同分析亚洲及世界未来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辜雨晴)

分享到: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