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统计学家与在线教育平台创始人获2018年“一丹奖”

【查看原图】
林郑月娥为“一丹教育研究奖”得主拉里·赫奇斯颁奖。
林郑月娥为“一丹教育研究奖”得主拉里·赫奇斯颁奖。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8年12月11日14:21

人民网香港12月10日电 (吴玉洁)12月9日,第二届“一丹奖”颁奖典礼在港举行。美国西北大学教授拉里·赫奇斯获得“一丹教育研究奖”,在线学习平台edX创始人阿南特·阿格瓦尔获得“一丹教育发展奖”。第三届“一丹奖”同期开始接受提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3月。

颁奖礼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分别为两名获奖人颁发获奖证书及一枚纯金奖牌,并在致辞中表示,“一丹奖”连接了全世界的教育创新人士、研究人员及政策制定者,衷心祝贺今年“一丹奖”的两位得奖人,他们能够在超过90个国家、接近1000个提名中脱颖而出,充分证明了他们的杰出成就,以及“一丹奖”在国际上获得的广泛认可及声誉。

本届“一丹教育研究奖”得主拉里·赫奇斯研究出的“整合分析统计法”,解决了长久以来评估教育效果缺乏量化指标等实际依据的问题,能够整合跨学科的研究成果,除教育外,还可用于社会、医学和生物科学等领域。

赫奇斯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很荣幸成为“一丹奖”得主,他将借助奖项的奖励,致力于推动教育界以更科学、客观的方式,以实际科研依据为基础制订政策并改善教育。

本届“一丹教育发展奖”得主阿南特·阿格瓦尔2012年在哈佛大学与麻省理工学院的支持下,创立非营利性在线学习平台edX,向公众提供免费的优质教育。目前,全球共有130多所大学在edX的平台上开设课程。

阿格瓦尔表示,对于能成为“一丹奖”得主感到非常荣幸,希望利用奖金来推出新项目,帮助更多年轻的学习者,获得更多的学习机会和更好的学习质量。

一丹奖创办人陈一丹向两位获奖人表示衷心祝贺与感谢,并指两位获奖者的理论和项目改变了成千上万人的生命,期待未来教育体系涌现出更多的创新和成果。

据主办方介绍,由腾讯主要创始人陈一丹捐资25亿港元设立的全球教育单项奖——“一丹奖”于去年首次颁奖。该奖项以通过教育提升人类福祉为愿景,旨在表彰和支持在推动教育创新方面作出卓越贡献并产生长远影响的个人。每名获奖者将获得3000万港元奖金,其中一半为个人奖励,另一半为支持其教育研究或项目提供的资金。

除颁奖典礼外,一丹奖峰会于12月10日在港举行,“一丹奖”得奖人、教育工作者、教育科技创业公司、风投基金、投资人、基金会等400余位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代表,围绕如何变革教育、共同推动人类迈进人机交互时代等多个主题展开研讨。

分享到:
(责编:赵芮(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