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海丝茶道”文艺展演在港举行

【查看原图】
福建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陆传芝致辞。(摄影:沈婧婕)
福建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陆传芝致辞。(摄影:沈婧婕)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8年12月19日16:00

人民网香港12月19日电(沈婧婕)为促进福建茶文化在港澳地区交流与互动,进一步扩大中华茶文化在海外影响力,“海丝茶道”文艺展演活动于18日晚在香港举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宣文部副处长江建锋、黄承祖,福建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陆传芝,福建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连晶晶,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荣誉主席林广兆,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副主席王育民等嘉宾及350余位闽籍乡亲出席此次活动。

陆传芝在致辞时表示,中国是茶的故乡,福建是茶文化的发祥地。福建茶叶品类丰富,在海内外有较高的知名度,同时也孕育了深厚的茶文化底蕴和丰富的茶文化内涵。此次福建“海丝茶道”艺术团来到香港,就是为了让大家品尝福建茶味道,倾听福建茶故事,感受福建茶文化。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与在港各界人士携手,推进闽港文化交流,让两地友谊迈上新台阶。

王育民指出,福建自古出名茶,福建人对茶不仅情有独钟也极为考究。他希望通过此次展演,让更多香港市民了解福建茶,了解中国茶,向香港社会传播中国文化,让更多的香港同胞感受中国的茶文化。

此次展演甄选了来自福建省各地的优秀演员,表演了“茶源”、“茶韵”、“茶和”3个篇章,共9个节目。活动以茶为媒,以茶会友,通过茶歌、茶舞等多种方式,传播福建茶文化,讲好福建茶故事,弘扬中国文化之美。

分享到:
(责编:张进 (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