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专业人士在大湾区机遇与挑战”论坛举行

【查看原图】
“香港专业人士在大湾区的机遇与挑战”论坛20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摄影:辜雨晴)
“香港专业人士在大湾区的机遇与挑战”论坛20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摄影:辜雨晴)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8年12月20日19:50

人民网香港12月20日电 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了解香港专业人士在大湾区的机遇与挑战,“香港专业人士在大湾区机遇与挑战”论坛20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协调部部长沈冲、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陈帅夫、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担任主礼嘉宾。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会长施荣怀在论坛上表示,改革开放40年以来,香港商界在珠江三角洲开展的许多项目取得丰硕成果,增加了投资者进驻粤港澳大湾区的信心。他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充满机遇,香港市民尤其是香港青年要积极参与大湾区建设,抢抓先机,为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为世界第一湾区贡献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洪为民在论坛上强调,粤港澳大湾区对香港来说是难得的机遇,其中将香港打造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有助于香港向创新驻动经济转型;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需要创新协调机制,也需要深化粤港合作。他指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已经对工程师、税务师、建筑师等专业人士有了落地政策,值得香港专业人士留意,把握机遇,融入国家发展。

香江智汇会长周伯展认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潜能非常大,但是必须要克服制度不同所带来的各方面问题。他相信在国家顶层设计下,湾区内各城市一定可以融合起来,协同发展,实现优势互补。

本次论坛由香江智汇主办,多个香港社团协办,旨在分享粤港澳大湾区对香港商界所带来的机遇,研讨将遇到的挑战,探索未来发展,为香港专业人士在大湾区发展开拓商机,与内地企业一同“拼船出海”,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世界第一湾区。(辜雨晴)

分享到:
(责编:张进 (实习生)、徐祥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