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北风情”摄影联展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

【查看原图】
主礼嘉宾为“大西北风情”三人摄影联展开幕剪彩。(摄影:辜雨晴)
主礼嘉宾为“大西北风情”三人摄影联展开幕剪彩。(摄影:辜雨晴)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8年12月28日15:28

人民网香港12月28日电 “大西北风情”陈俊濠、陈晓宁、黄小军三人摄影联展开幕典礼27日在香港尖沙咀文化中心举行。这是心连大地摄影会首次以个人联展的形式探索举办影展,以光影展现出大西北的壮美风情,吸引众多香港市民前来欣赏。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社会工作部副部长梁建、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郑耀棠、心连大地摄影会顾问张铁夫、香港知名艺人陈法蓉、心连大地摄影会会长陈俊濠担任开幕式主礼嘉宾。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郑耀棠在致辞中介绍,陈俊濠、陈晓宁、黄小军三人阅历丰富,对摄影痴迷,是真正懂得用镜头去记录人生、表达美感的人。他呼吁香港市民多去内地走走,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去体会和感受国家的美丽山川。

心连大地摄影会顾问张铁夫在致辞中指出,摄影是光和影、艺术和现实最美的融合,三位摄影师近年来不断行走在神州大地上,记录了一幅幅神州大地,特别是大西北的风土人情,每一副作品都是摄影人的心灵之窗,记录了一个场景,蕴藏着一个故事,还原了一段历史,这些作品主题突出,集中反映了西北地区的美景美色,体现出古丝绸之路和“一带一路”倡议的过去、今天和将来。

心连大地摄影会会长陈俊濠在致辞中表示,走遍祖国河山,最美西北五省;自心连大地摄影会于2009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持“摄影回馈社会”的宗旨,通过探索摄影技巧、分享摄影作品、帮扶贫困地区,吸引一群志群相投的会员,在游览祖国山河之时,凝聚香港社会力量,帮助内地公益事业。他指出,未来摄影会将继续沿着摄影和慈善共存共赢的道路不断前行,期望有机会与内地更多省市在公益事业方面有更多的合作与交流。

近年来,心连大地摄影会会员先后赴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以及内蒙古自治区等地进行深度摄影采风,并帮助当地公益事业的发展。本次举办“大西北风情”三人联展,是摄影会首次以个人联展的形式探索举办影展,旨在为会员提供交流机会、倡导艺术多样化,以进一步提升摄影会的创作空间及水平。(辜雨晴)

分享到:
(责编:赵艳(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