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广东青年总会成立两周年庆典在港举行

【查看原图】
香港广东青年总会成立两周年暨2019年迎春酒会9日在香港举行。(摄影:辜雨晴)
香港广东青年总会成立两周年暨2019年迎春酒会9日在香港举行。(摄影:辜雨晴)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9年01月10日19:13

人民网香港1月10日电 “活力广东·凝聚青年”庆祝香港广东青年总会成立两周年暨2019年迎春酒会9日在香港举行。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广东省政协港澳台委员会主任廖京山,广东省统战部副部长李焕春,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香港中联办青年工作部副部长杨成伟,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参赞杨娴,解放军驻港部队副参谋长刘朝辉,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名誉主席池志雄等担任主礼嘉宾,广东省21个地级市青年团体代表等近500人出席活动。

香港广东青年总会是由曾智明、霍启山等12个发起人于2016年共同创办的青年组织,旨在团结在港各界青年组织,加强粤港两地共融,促进海内外青年交流合作,包括文体界、演艺界、工商界、学界等。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在致辞时指出,香港广东青年总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团结各界爱国爱港青年组织,凝聚社会力量,培育青年,协助他们应对未来新形势、新挑战和新机遇;特区政府十分关注青年发展,致力协助青年提升竞争力,更会为他们搭建平台积极参与大湾区发展。他期望包括香港广东青年总会在内的各界人士能更积极地推动香港青年了解大湾区新形势,并透过不同形式协助他们到大湾区以至内地其他省市交流、合作和发展。

香港广东青年总会主席曾智明在致辞中指出,为庆祝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香港广东青年总会早前在广州举办了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足球交流活动,来自香港、澳门及广东珠三角9个城市合共18支球队,超过250名粤港澳青年足球运动员参与联谊比赛及考察活动;未来香港广东青年总会将继续加强粤港两地共融,促进海内外青年交流合作。

活动上,香港广东青年总会与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中心及广东省青年联合会签署了文体艺活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加强粤港青年交流合作。

香港广东青年总会执行主席霍启山在致辞中表示,香港广东青年总会与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中心及广东省青年联合会签署合作协议是一个新的里程碑,2019年香港广东青年总会将会举办更多文体艺活动,包括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交流活动、粤港澳大湾区青年篮球赛、粤港澳大湾区交流团等,促进两地青年实现进一步的交流合作。(辜雨晴)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