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总论坛 展望时代新机遇

【查看原图】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致欢迎辞。(摄影:沈婧婕)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致欢迎辞。(摄影:沈婧婕)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9年01月10日20:43

人民网香港1月10日电(沈婧婕) 由香港中华总商会主办的“改革开放40载:成就新时代 迎接新机遇”中总论坛于10日下午在香港举行。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以及银行、金融、科创等不同界别的专家讲者共同出席此次论坛。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在致欢迎辞时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港商企业积极参与内地投资建设,是国家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也是受益者和贡献者。在“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下,香港发挥着双向开放的桥梁作用,协助内地企业“引进来、走出去”。与此同时,香港也透过参与国家发展,实现本地产业升级转型,建立了国际金融、航运、法律仲裁和专业服务等中心地位。

蔡冠深提到,2018年11月26日公布的《关于改革开放杰出贡献拟表彰对象的公示》中,有5位港澳人士获得表彰,其中有3位是香港中华总商会的前辈会长,充分肯定了香港中华总商会在国家改革开放进程中付出的努力。他希望能借着国家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绩,在促成香港不同产业领域的功能角色定位同时,也能为抓紧新时代新机遇做好准备,实现与祖国“同发展、共繁荣”的美好愿景。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发表主旨演讲时就去年的环球经济和香港本地经济形势发展做出分析。他指出,香港特区政府会继续采取多管齐下的支援措施发展对外贸易,促进与不同地区的经济合作。同时,特区政府还将扩展海外经济贸易办事处网络,加强覆盖范围至一些与香港有密切经贸联系或具拓展潜力的市场,以发掘商机和促进投资。

陈茂波强调,香港特区政府会继续投资未来,突破土地和人才两方面的发展制约,让经济发挥最大的潜能,并推动创新科技的应用和产业发展。同时,还会把握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所带来的机遇,融入国家发展的大局,为香港的经济注入新动力。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