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香港渣打马拉松开跑

【查看原图】
2019香港渣打马拉松17日清晨开跑。(摄影:辜雨晴)
2019香港渣打马拉松17日清晨开跑。(摄影:辜雨晴)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9年02月18日17:18

人民网香港2月18日电 “五四三二一”伴随着充满激情的倒数声和礼花声,一年一度的香港渣打马拉松(简称“渣马”)17日清晨拉开帷幕,吸引逾7万人参赛。

本届赛事分为马拉松挑战赛、半马拉松挑战赛、十公里挑战赛、十公里轮椅赛、三公里轮椅赛、少年跑、家庭跑共7个比赛组别。作为本届渣马最早鸣笛的赛事,十公里挑战赛于清晨5时45分在东区走廊开跑。6时10分,马拉松挑战赛在九龙尖沙咀弥敦道展开,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主礼起跑仪式,为选手加油鼓劲。

最终,来自肯尼亚的Barnabas Kiptum以2小时9分21秒的成绩斩获马拉松挑战组男子全场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Dawit Wolde以2小时11分11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全场亚军;值得注意的是,季军与亚军成绩仅仅相差1秒,季军得主——来自埃塞俄比亚的Tsegaye Getachew Tadese跑完全程所花时长为2小时11分12秒。

马拉松挑战组女子全场三强则由以下选手获得:来自白俄罗斯的Volha Mazuronak斩获冠军(2小时26分13秒)、来自巴林的Eunice Chebichi Chumba获得亚军(2小时30分2秒)、来自埃塞俄比亚的Jemila Wortesa Shure获得季军(2小时32分6秒)。

本届赛事首次向参赛者提供可印有自己名字的号码布,参赛者到达终点后均可获大会颁发“完成赛事纪念奖章”,增添不少个性化元素。此外,因应上届10公里队制报名反应热烈及满足近年参赛者对于全马赛事的需求,10公里队制的名额增加至1万个,全马参赛名额增加4000个,总参赛名额维持7.4万个。

由香港业余田径总会主办的渣打香港马拉松是香港一年一度最多人参加的体坛盛事,渣打香港由1997年首届开始冠名赞助,至今已是连续第23年赞助该赛事。(辜雨晴)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贾文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