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在港举办2019港澳春茗

【查看原图】
广东省2019迎春宴会在港举行。(摄影:沈婧婕)
广东省2019迎春宴会在港举行。(摄影:沈婧婕)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9年03月26日19:02

人民网香港3月26日电 (沈婧婕)广东省2019年港澳春茗于25日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杨健,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赵建凯等500余名来自香港特区政府、中央驻港有关机构、广东省有关部门和驻港中资机构代表出席活动。

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在致辞时表示,粤港两地发展休戚与共,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不仅持续有力地支持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在市场经济管理、科技研发创新、全球商业网络以及城市建设管理等方面也为广东改革开放提供了大量可借鉴的成熟经验。同时,广东也成为香港发挥自身优势、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实现地区更好更快发展的主阵地。

叶贞琴强调广东将牢记习近平主席的嘱托,切实担当起中央交给广东的责任和使命,与香港各界携手,把高质量高水平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总牵引,全面提升改革开放的广度和深度,共抓机遇商机、共创合作未来、共享发展成果。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在致辞时指出,粤港合作经过20多年不断深化,已经形成了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格局。自《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公布后,香港社会已形成踊跃参与大湾区建设的良好氛围,希望通过成功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为香港发展注入新动能,为香港居民特别是年轻人提供拓展事业的新空间、新机遇。

张建宗称,未来香港和广东将通过深化更紧密合作,发挥互补优势,持续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推动大湾区协同发展,打造世界一流湾区。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