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界各界分享两会精神

【查看原图】
香港新界各界两会精神分享会在港举行。(摄影:沈婧婕)
香港新界各界两会精神分享会在港举行。(摄影:沈婧婕)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9年03月28日20:06

人民网香港3月28日电 (沈婧婕)香港新界各界两会精神分享会于28日上午在香港深圳社团总会礼堂举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何靖,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勇、陈亨利、王庭聪,全国政协委员梁志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新界工作部副部长杨小婵等嘉宾出席分享会,传递两会精神。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何靖在分享会中用“三个气”概括了今年全国两会的特点,分别为鼓“士气”、聚“人气”和接“地气”。他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40年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这一特殊历史节点和时空背景下召开的,备受国内外瞩目。何靖表示会议审议、审查、通过了“七个报告、一部法律”,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展现了过去一年我们国家统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实践、新成果、新思考和将要实现的新发展。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勇首先向与会者分享《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的大有发展领域,其中涉及的教育、医疗等行业也是粤港澳大湾区未来重点的发展方向。随后,陈勇也向在座各位分享了他在两会上发表的建议,如继续推动内地专业社工队伍建设,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外展工作规划;建议更好地善用港珠澳大桥,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的人流、物流、车流互通等。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亨利在分享会中表示,“务实”是今年两会的关键词,两会之后已有不少建议正在逐步落实,如24日财政部部长刘昆所提到将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近2万亿元人民币。陈亨利还就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做出分享,他认为粤港澳大湾区有一国之力的支持,香港青年人可抓住机遇,用创意和活力奖大湾区变为发挥潜能的舞台。

全国政协委员梁志祥分享指,国家在今年的经济发展策略上不追求速度,着重质量发展和可持续性。他总结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以“稳经济、保就业、贴民生”为特点,贯穿一减一增两条主线,“减”意味着稳中求进、居安思危,“增”代表解决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提升就业机会。

出席分享会的嘉宾还有香港新界校长会会长朱景玄在内逾230位新界区各主要社团领袖及代表。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