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新创见第二届会长团就职典礼在港举行

【查看原图】
香港青年新创见第二届会长团就职典礼在港举行。(摄影:沈婧婕)
香港青年新创见第二届会长团就职典礼在港举行。(摄影:沈婧婕)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9年04月29日15:28

人民网香港4月29日电 (沈婧婕)“传承五四精神 弘扬大湾区建设”香港青年新创见第二届会长团就职典礼于27日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杨建平、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等嘉宾莅临主礼。

香港青年新创见会长林文在致辞时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香港青年作为国家的一份子,在为国家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的同时,也应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带来的发展机遇,为大湾区成为全世界最具竞争力的城市群贡献力量。同时,他代表香港青年新创见承诺,会谨记五四精神及爱国情怀,继续在香港推广国情教育及中国文化,坚守本会理念,为香港青年人提供更多学习交流及融入祖国的机会。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在致辞时指出,香港青年新创见自2015年11月成立以来,以推广国情教育,传播中华文化,推动青年参与公共事务,推广慈善文化为己任,积极打造促进内地及港澳台青年交流的平台,引领新一代的青年为香港和国家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她表示,致公党希望可以积极拓展与包括香港青年新创见在内的港澳青年交流的新模式、新管道,增进内地与香港青年的交流和联谊。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台湾事务部部长杨流昌在致辞中赞扬了香港青年新创见在三年多时间内的积极作为和卓越的活动成效。他还提出了三点希望与新创见的同仁共勉:一要做不忘初心的奋斗者;二要做敢为人先的开拓者;三要做心系家国的奉献者。他表示,青年只有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与香港同心,与国家同行,不断与国家梦、香港梦同频共振,才能收获精彩人生。

就职典礼在香港青年新创见常务副会长郭康平的谢辞及常务副会长赵必匡和周志豪的祝酒辞中接近尾声。香港青年新创见的会员在典礼后还与职业团体和演奏家合作,带来了颂扬五四精神的歌舞剧,展现会员风采。

香港青年新创见于2015年11月正式成立,以推动国情教育和中国文化传播传承,促进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青年间的交流交往,推动青年人积极参与各项公共事务,扶持困难群体和弘扬关爱文化为宗旨。成立至今,已举办近80场活动,包括在港举办推广国情教育的“中轴线教室”、推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大型中医文化论坛、开展政策研究以及举办两地交流活动等。

分享到: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