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舰艇编队靠泊香港

【查看原图】
4月30日上午,由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导弹护卫舰黄山舰组成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在执行完海军成立70周年阅舰任务返航归建途中靠泊香港。(摄影:辜雨晴)
4月30日上午,由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导弹护卫舰黄山舰组成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在执行完海军成立70周年阅舰任务返航归建途中靠泊香港。(摄影:辜雨晴)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9年05月02日09:05

人民网香港5月1日电 经中央军委批准,4月30日上午,由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导弹护卫舰黄山舰组成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在执行完海军成立70周年阅舰任务返航归建途中靠泊香港,受到香港特区政府和市民的热烈欢迎。

当天上午,驻香港部队昂船洲军营彩旗招展、鼓乐齐鸣。香港社会各界和驻港部队陆海空三军官兵代表早早来到码头,热情欢迎编队的到来。上午9时50分,编队缓缓驶进港池,军乐队奏响《欢迎进行曲》,在热烈欢快的旋律中,海口舰、黄山舰依次停靠昂船洲军营港池码头。舰艇编队官兵身着白色海军军服,在舰艇甲板上分区列队,向迎接人群挥手致意。

上午10时整,欢迎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驻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致辞,热烈欢迎舰艇编队靠泊昂船洲海军基地,希望编队此行能够让广大香港同胞共同见证祖国的伟大成就、人民海军的发展壮大,同时编队官兵也可以亲身体验香港回归祖国后的巨大变化,切身感受香港同胞对祖国现代化建设的重大贡献和对人民解放军的深厚情谊。

10时10分许,欢迎仪式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圆满结束。主礼嘉宾和香港市民代表登上海口舰、黄山舰参观,并与编队官兵互动交流。

香港回归祖国以来,海军舰艇编队曾于2001年、2004年、2009年、2012年和2017年停靠过香港,期间开放部分舰艇供香港市民参观。其中,海口舰曾于2012年完成亚丁湾护航任务返航途中停靠香港。

此次海军舰艇编队在香港停靠期间,将面向香港社团和青少年团体安排舰艇开放参观。(辜雨晴)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