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舰艇编队从香港返航赴母港归建

【查看原图】
海军舰艇编队指挥员向驻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少将请示返航。(摄影:辜雨晴)
海军舰艇编队指挥员向驻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少将请示返航。(摄影:辜雨晴)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9年05月05日18:31

人民网香港5月5日电 (辜雨晴)今日上午,由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导弹护卫舰黄山舰组成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在顺利靠泊香港5天后,返航赴母港归建。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驻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少将、政治委员蔡永中少将,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陈冬,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以及香港社团、青少年代表和驻香港部队海陆空三军官兵代表等近500人出席欢送仪式。

海口舰、黄山舰悬挂代满旗和致谢旗组,向欢送人群致意;舰艇编队官兵身着白色海军军服,在舰艇甲板上分区列队,整装待发。

上午10时整,欢送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致辞感谢海军舰艇编队和驻港部队筹办交流活动。他指出,编队让香港市民,特别是学生和年轻朋友,加深对国家现代化国防建设的认识,亲身感受国家海军——“威武文明之师”的风范,激发了他们的热情和对国家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张建宗表示,他与很多香港市民一样,十分期待海军编队以后能多到这个南方的“家”,与香港市民互动交流,分享国家发展和现代化的丰硕成果。

10时10分,欢送仪式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圆满结束。随后,编队指挥员向驻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少将请示返航,军乐队奏响《欢送进行曲》,分区列队的编队官兵和码头送行人员互相挥手致意,依依惜别。

编队靠泊香港期间,受到香港特区政府和市民的热烈欢迎,累计超过1.5万名香港社团和青少年团体成员登舰参观。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