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黄酒文化展示活动在港举行

【查看原图】
绍兴黄酒文化展示活动开幕仪式在港举行。(摄影:沈婧婕)
绍兴黄酒文化展示活动开幕仪式在港举行。(摄影:沈婧婕)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9年05月07日20:34

人民网香港5月7日电 (沈婧婕)“2019香港国际食品展”绍兴黄酒文化展示活动7日上午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绍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绍兴市人民政府秘书长章长胜等嘉宾出席开幕仪式。此次活动以“国宴荣耀 古越芬芳”为主题,旨在弘扬国粹黄酒并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在致辞时表示,绍兴既是一座千年古城,更是一座美酒飘香的城市。“天下黄酒源绍兴”,得天独厚的气候环境、适于酿造的鉴湖之水以及传承千年的酿造技艺,造就了绍兴黄酒的独特气质与深厚底蕴,也形成了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黄酒产业。

盛阅春指出,绍兴正紧紧围绕“建设世界名酒产区、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的目标,坚持“全产业链提升、全生态圈保护、全情景式旅游”的发展思路,在深入挖掘黄酒文化内涵、讲好品牌故事的基础上,持续革新工艺流程、做强品牌营销,全力推进黄酒产业园和黄酒小镇等重点项目建设,为古老国酒繁荣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活动上,绍兴黄酒集团董事长钱肖华以《中华国酿 绍兴黄酒》为主题,从黄酒的历史、生产工艺及种类品鉴等多个角度向在场嘉宾做出分享。随后,浙江古越龙山酒道队通过现场的酒道表演,更加直观、生动地展示了绍兴的酒文化。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