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绍兴书法家作品在港展出

【查看原图】
2019“文化绍兴”书法展开幕式今日上午在香港树仁大学举行,正式拉开第二届“香港·绍兴周”的帷幕。(辜雨晴)
2019“文化绍兴”书法展开幕式今日上午在香港树仁大学举行,正式拉开第二届“香港·绍兴周”的帷幕。(辜雨晴)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9年05月08日07:20

人民网香港5月7日电 (辜雨晴)2019“文化绍兴”书法展开幕式今日上午在香港树仁大学举行,正式拉开第二届“香港·绍兴周”的帷幕。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绍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绍兴市副市长邵全卯,香港树仁大学常务副校监胡怀中,绍兴旅港同乡会会长严建国等嘉宾出席开幕礼。

盛阅春在致辞中指出,绍兴是千年古城、是江南水城、也是活力之城,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书法文化作为绍兴文化中的杰出代表,自东晋王羲之在兰亭写下“天下第一行书”《兰亭序》后,历代文人墨客纷至沓来,留下了无数文字墨宝,逐渐形成了底蕴深厚、影响深远的兰亭书法文化;2013年,中国书法兰亭奖永久落户绍兴,进一步加深了绍兴这座城市与书法这门传统艺术的深厚情缘。

盛阅春表示,书法是中华文化瑰宝,在中华五千年璀璨历史长河中,始终散发着独有的魅力,成为文化自信的重要来源;绍兴将围绕重塑城市文化体系要求,进一步发掘自身深厚的书法文化底蕴,活化书法文化的传统元素,当好书法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坚定传播者,努力为建设文化强国留下更多的“绍兴印记”。

作为“香港·绍兴周”的首场活动,“文化绍兴”书法展以“浙东唐诗之路”为主题,共展出绍兴100名书法家作品。

据悉,本次“香港·绍兴周”以“文化名城,魅力绍兴”为主题,自7日起一连四日将陆续举办黄酒及绍兴特色产品展、阳明心学高峰论坛、文化旅游推介、绍兴旅港同乡会理事会就职典礼和港越两地姊妹学校签约仪式等活动。

分享到: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