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人才文化旅游招商项目推介会在港举行【3】

【查看原图】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在推介会上致辞。(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在推介会上致辞。(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9年05月09日10:27

人民网香港5月9日电 第二届“香港?绍兴周”绍兴人才文化旅游招商项目推介会8日下午在香港举行。本次活动由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香港贸易发展局、绍兴海外联谊会、绍兴旅港同乡会承办。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经济部副部长杨文明、香港特区贸易发展局“一带一路”及对外事务总监黄燕等香港方嘉宾出席会议。绍兴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盛阅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全卯等绍兴方领导嘉宾出席会议。活动还邀请了绍兴市14家重点企事业单位、10余名香港高等院校专家教授、100余名香港高校硕博士出席。

本次活动旨在宣传推介绍兴的发展优势与投资环境,深入对接香港丰富的人才、科技、金融等优质资源,全方位加强两地交流合作,为加快绍兴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充分的人才智力支撑,共同展望绍港两地合作共赢新天地。活动通过城市介绍、政策环境和投融资环境推介、文化旅游和引才联络点授牌、人才科技项目签约、企事业单位人才需求发布等环节展开。

盛阅春在致辞中全面介绍了绍兴的发展优势和投资环境,并向香港人才发出最诚挚的邀请,期待香港企业家来绍投资兴业,期待香港创业者特别是广大青年才俊来绍创新创业,期待绍港两地在跨境投融资、科技金融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香港特区贸易发展局“一带一路”及对外事务总监黄燕对绍兴市人民政府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能与绍兴在人才交流、文化交流、经贸往来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绍兴市人力社保局、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绍兴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分别介绍了绍兴市人才政策,文化旅游基本情况以及投资环境和重点招商项目,全面推介了绍兴当前政策环境和良好的发展前景。

会上,绍兴向香港中国旅游杂志社授予“绍兴文化旅游东南亚推广中心”匾牌,与绍兴旅港同乡会、科锐国际香港分公司、香港教育交流中心设立引才联络点,绍兴文化广电旅游局亦与香港中国旅游杂志签署旅游合作项目协议,进一步促进绍兴与香港文化交流,推动与香港机构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分别与香港树仁大学签署国际教育交流合作项目协议,浙江华才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与致臻生物(香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人才科技合作项目协议,另外绍兴市4家重点企业还分别与4位香港高等院校专家教授签署人才科技项目协议,一大批高新技术和科研成果将在绍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企业人才对接环节中,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万丰奥特控股集团、卧龙控股集团作为优质单位进行了人才需求发布。

会后,参会单位与香港人才进行自主洽谈,本次活动共有14家单位参会,另有35家高层次人才委托招聘单位,包括事业单位、上市公司、国有企业、中国500强民营企业等,涉及教育、医疗、化工、建筑、制造、电子信息等多个产业领域,推出400余个高薪优岗,博士学历岗位168个,硕士学历岗位170余个,最高年薪达150万元。

主办方还特别设置绍兴美食体验展区,让大家在了解绍兴人才政策和创业环境的同时体验绍兴美食文化,吸引更多人才选择绍兴、留在绍兴、爱上绍兴。

近年来,绍兴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通过念好新旧动能转换“两业经”、唱好左右逢源“双城计”、打造创业创新“活力城”,全面建设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接轨香港,联动香港丰富的高校人才资源,借助香港国际化发展平台,宣传推介绍兴引进人才的叠加优势与良性的产业生态链。(辜雨晴)

分享到: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