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国之旅”湖南高铁参访团启动礼在港举行

【查看原图】
“共和国之旅”湖南高铁参访团启动礼在香港举行。(摄影:沈婧婕)
“共和国之旅”湖南高铁参访团启动礼在香港举行。(摄影:沈婧婕)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9年05月10日13:08

人民网香港5月10日电 (沈婧婕)由九龙社团联会举办的“共和国之旅——香港九龙各界庆祝国庆70周年湖南高铁参访团”起步礼10日上午在香港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王志民、副主任何靖,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民政事务总署署长谢小华,九龙社团联会理事长、参访团团长王惠贞,九龙社团联会会长、参访团筹委会主席陈振彬等嘉宾及近800名社会贤达及地区领袖出席启动礼。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致辞时表示,“共和国之旅”考察团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及65周年之际,分别组织社会贤达到访井冈山和广西。今年国家迎来70周年华诞,考察团再度组织到访众多革命先烈和国家领导人的故乡湖南长沙。她指出,和以往不同的是,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已于去年开通,参访团仅需乘坐近4小时的高铁,即可直达湖南长沙,感受高铁的便捷。林郑月娥希望,此次参访团活动能够让香港市民更加认识祖国,也能够促进湘港两地的交流合作。

九龙社团联会理事长、参访团团长王惠贞在致辞中指出,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共和国之旅再次起程,也拉开了九龙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此次参访团将游览历史古迹,感受华夏文明的风采;走访伟人故里,追忆难忘的峥嵘岁月;考察先进企业,体验前沿科技的魅力。她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让香港市民亲眼目睹、亲身感受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理解国家改革发展历程,激发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共和国之旅——香港九龙各界庆祝国庆70周年湖南高铁参访团”活动为期4日。参访团将参观毛泽东故居及纪念馆、橘子洲头、湖南省博物馆等湖南著名景点,并走访湖南大型现代化企业,共同追忆国家发展历程,感受国家发展成就。

分享到: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