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决赛落幕

【查看原图】
第十三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颁奖典礼在香港无线电视台举行。(摄影:沈婧婕)
第十三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颁奖典礼在香港无线电视台举行。(摄影:沈婧婕)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9年05月12日08:44

人民网香港5月11日电 (沈婧婕、实习生曹珊珊)由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香港明天更好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于11日下午在香港无线电视台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陈冬、外交部新闻司司长陆慷、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等嘉宾主礼颁奖典礼。

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在致辞时表示,本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大背景下举行,具有重要的纪念意义。他期待香港青少年将个人发展融入祖国发展,热爱祖国,以青春之我施展报国之志;同时也要发扬狮子山精神,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香港,继承和发扬香港的打拼精神,以天下为己任做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者。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本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的成功。她指出,本届竞赛共有164所学校,逾2.8万学生参赛,创造了历史新高。林郑月娥认为本届竞赛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新中国七十年,新时代外交梦”为主题,让香港学生回顾新中国七十年取得的成就,了解国家发展理念、目标和方向,不仅能增长对国家外交政策和国际形势的认识,也能兼具国家观念和世界视野。

随后,主礼嘉宾向获奖选手颁发奖牌及奖杯。外交部新闻司司长陆慷上台与获最佳发言人的学生现场互动,并与在场观众分享作为外交部新闻发言人的经验和技巧。

“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已举办十三届,旨在让香港学生了解国家发展历程;提升香港学生对国际形势的兴趣和认识,探索外交对国家和香港的重要性;进一步了解香港发展,以及“一国两制”和《基本法》的关系。

分享到: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