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出席同仁堂“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

【查看原图】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参加“首都国企开放日”启动仪式并致辞。(摄影:辜雨晴)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参加“首都国企开放日”启动仪式并致辞。(摄影:辜雨晴)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9年05月25日15:50

人民网香港5月25日电(辜雨晴、实习生曹珊珊)北京同仁堂国药有限公司24日于香港大埔生产研发基地举行第四届“首都国企开放日”系列活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应邀出席,前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北京同仁堂国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丁永玲、香港中华企业协会副总裁朱华、京泰集团总经理齐晓红等嘉宾亦参加开放日启动活动。

林郑月娥在致辞中指出,香港自回归祖国后,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中医药行业焕然一新,在香港基层医疗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特区政府积极推行中成药生产质量管理规划(即GMP),致力提升香港中成药质量水平,而北京同仁堂早于2008年已符合GMP规定,为香港市民供应品质优良的中成药,造福大众。她表示,作为中西文化交汇地,香港会充分发挥其独特优势,并配合稳健的医疗系统,打造中医药海外发展的“香港模式”,为中医药“走出去”作出贡献。

丁永玲在致辞中指出,北京同仁堂已在世界五大洲28个国家和地区开办149家网点,海外累计诊疗患者超过3000万人次,数以亿计的世界民众通过同仁堂了解着中医药和中国传统文化;20余年,北京同仁堂以“香港”为起点,勾勒出了一幅属于中医药在世界的美妙“工笔画”。

丁永玲表示,构建世界健康命运共同体,需要中医药;实现民心相通、交好相融的健康心愿,离不开中医药;在香港的20年中,开放的同仁堂走向了世界,未来同仁堂也将以强大繁荣的祖国为坚强后盾,在“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鸿篇巨制中,绘制一幅更加辉煌和美好的中医药画卷。

当天上午十时许,主礼嘉宾推杆正式启动第四届“首都国企开放日”北京同仁堂香港活动。随后,特首与百余名香港市民参观了北京同仁堂大埔生产研发基地。认药、搓丸、包金衣、称药……这些传统技艺所蕴含的文化底蕴和匠心传承,引起大家的关注,大家不时与同仁堂国药员工交流,了解其中的“门道”和“规矩”。

“百草园”作为北京同仁堂香港开放日的创新形式,一经推出就受到了香港市民的欢迎。北京同仁堂国药有限公司特意开辟一小块区域作为“百草园”,旨在让公众了解同仁堂历来坚持配方独特,选料上乘的用药原则。作为北京同仁堂在境外首个生产研发基地,同仁堂大埔生产研发基地不仅遵循着高标准的“香港制造”,也通过了世界上诸多标准体系认证,如ISO22000等。不少参观基地的香港市民也表示,高标准的操作规范、严谨的操作流程、积极正面的员工状态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今年适逢同仁堂创立350周年。丁永玲坦言,“会逢特殊的日子,举行首都国企开放日,向社会展示同仁堂海外‘一带一路’发展,展现首都职工面貌,让更多人了解同仁堂350年历史、让更多海外民众了解中国,也是三年来北京同仁堂国药参与’首都国企开放日的初衷”。她指出,未来北京同仁堂国药也会继续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矢志不渝推动中医药海外发展,继续把中国医药奉献给世界更多民众。

分享到: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徐祥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