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举办妇女会换届暨青委会成立就职典礼

【查看原图】
主礼嘉宾与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新一届妇女会成员及青委会理事合影。(摄影:实习生薛婧琪)
主礼嘉宾与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新一届妇女会成员及青委会理事合影。(摄影:实习生薛婧琪)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9年05月27日15:01

人民网香港5月27日电 (辜雨晴、实习生薛婧琪)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26日晚在港岛海逸君绰酒店举办妇女委员会换届暨青年委员会成立就职典礼。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卢新宁,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创会会长张永珍,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发言人、参赞李华,香港中联办社联部副部长黎宝忠,香港中联办行财部副部长孙忠新,长江集团执行董事赵国雄,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会长马忠礼,钟山有限公司副总裁赵友平,江苏义工团团长姚茂龙等嘉宾出席典礼。

典礼上,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卢新宁分别为新一届妇女委员会会长曹晓燕及青年委员会会长吕璟珂颁发委任证书。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会长马忠礼致辞指出,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成立23年以来,始终坚持“一国两制”方针,秉持爱国爱港爱家乡的宗旨,团结乡亲、凝聚力量,维护香港社会的繁荣稳定。他表示,妇女能顶半边天,希望妇女会在新一届会长曹晓燕带领下更上一个台阶;青年是新生力量,是主力军,相信青年会会长吕璟珂将带领会员积极参与香港社会事务,朝气蓬勃,扬帆起航。马忠礼强调,将继续发扬张永珍会长的创会精神,爱国爱港爱家乡,带领各同乡属会,妇女会、青年会,义工团,不忘使命,务实前行。

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新一届妇女委员会会长曹晓燕在致辞中表示,将带领妇女姐妹不迎合不媚俗、做一群有风骨的女子,不但要爱国爱港爱家乡,而且要有情有义有担当。曹晓燕强调,将继续在马忠礼会长的带领下,发扬张永珍博士的优良传统,高举爱国爱港爱家乡旗帜,不忘初心,团结乡亲,为国家为香港为江苏贡献力量。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首届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青年委员会会长吕璟珂在就职典礼上带领理事会成员一齐朗诵梁启超先生所著的《少年中国说》节选。吕璟珂表示,当代青年沐浴改革开放的春风长大,与前人的成长路径大不相同,但每一代人对国家、对民族的热爱是同样炙热的,她将团结更多的香港、江苏青年共同参与到青委会的活动和事务中,为青年之江苏发声,坚持爱国爱港优良传统,为两地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责编:田婉晴(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