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5G 创建未来”论坛在香港举行

【查看原图】
“拥抱5G 创建未来”中出论坛启动礼合影。(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拥抱5G 创建未来”中出论坛启动礼合影。(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9年05月28日20:52

人民网香港5月28日电(辜雨晴)由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与中国移动联合主办的“拥抱5G 创建未来”论坛今天上午在香港君悦酒店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卢新宁、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会长林龙安、中国移动香港董事兼副总裁马子斌等嘉宾及数百位来自社会各界人士出席,主办方更是将论坛同步直播至粤港澳大湾区多所中学,与师生共同分析5G技术如何改变社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在致辞中首先提问“5G新时代即将到来,我们准备好了吗?”他认为这里的“我们”不仅是指产业或使用者,还应该是社会,具体地说指的是行使公权力的政府。他指出,5G技术和人工智能被形容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主要推手,5G应用将无可避免地牵动政府政策,尤其是规管政策,如5G通讯高速度和大容量的特点将突破地域限制,也将冲击地域性的规管;5G的普及,如何确保5G技术的安全性;如何让广大民众普遍享受到科技文明进步的实惠等,都是政府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梁振英表示,普及、普惠、引导、鼓励、禁止、防范、规范等问题都在政府的公权力之内,因此各国各地政府在各个政策范畴内要有更大的预见力和具体的预案。

论坛邀请到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吕廷杰、华为无线产品线总裁邓泰华、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副总裁庄哲义作主题演讲。

吕廷杰在演讲中简单介绍了5G技术的性能,阐述了5G技术如何支持数据经济的生态重建,改变社会。他认为5G技术的四大未来商业模式分别是:基于流量的商业模式、基于连接的商业模式、基于网络切片的商业模式和基于完成解决方案的商业模式。

邓泰华分享了5G技术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云端计算等新讯息技术,推动各个产业的升级转型;庄哲义则分享了在科技革新进程中,香港如何利用5G技术发展成为创科枢纽和智慧城市的看法。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荣誉会长黄定光,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劲,副会长许杰华、黄英豪、吴汉良、郭立邦、贝钧奇,荣誉会长庄成鑫等亦出席活动。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