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香港“一带一路”国际食品展开幕 共拓新商机

【查看原图】
香港“一带一路”国际食品展开幕典礼在港举行。(摄影:实习生薛婧琪)
香港“一带一路”国际食品展开幕典礼在港举行。(摄影:实习生薛婧琪)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9年06月12日10:03

人民网香港6月12日电 (沈婧婕、实习生薛婧琪)第二届香港“一带一路”国际食品展于11日至13日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香港“一带一路”国际食品展组委会主席叶长春、国家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主任张陆彪,中国农业展览协会会长邓志喜、澳门特区立法会行政委员会主席梁安琪等嘉宾主礼11日举行的开幕典礼。

香港“一带一路”国际食品展组委会主席叶长春在致辞时表示,香港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超级联系人”受惠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坐拥7000万人口的庞大消费市场,可为农食品产业带来欣欣向荣的新气象。他希望,本届展会能为“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及全球各国搭建食品及农产品进出口贸易的双向平台,让全球商家共同拓展“一带一路”的商机。

中国农业展览协会会长邓志喜在致辞时指出,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农业和食品的交流和贸易自古以来是丝绸之路的主要合作内容,如今农业依然是“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他强调,国际食品展发挥了香港独特的区位优势,借助高端展会平台,有利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展会上,海内外参展商达成许多合作意向,或签署合作备忘录。本届国际食品展分为六大主题展区,包括农业食品展区、食品及饮品展区、酒类展区、食品及餐饮连锁展区、清真食品展区和专业服务、设备及投资展区。现场还特设“一带一路”美食厨房,推广“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丰富的饮食文化及多样的食材。

与展会同期举行的2019“一带一路”农食品产业及商业高峰论坛汇聚来自约40个国家及地区的政府官员、国际机构代表、行业领袖和权威专家等,共同围绕“一带一路”国际农食品产业的热点议题,就促进各国经济和区域及跨区域合作的发展建言献策。

分享到: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贾文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