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百名香港学生将赴内地开展“科技考察之旅”

【查看原图】
北京、西安航天科技考察团及大湾区科技研习营7月14日举行启动礼仪式。(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北京、西安航天科技考察团及大湾区科技研习营7月14日举行启动礼仪式。(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9年07月16日13:33

人民网香港7月15日电 (记者辜雨晴、实习生曹珊珊)由香港善德基金会与香港科技协进会主办的“北京、西安航天科技考察团及大湾区科技研习营启动礼暨智慧城市科技论坛”14日在香港科学园举行。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秘书长文宏武、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新界工作部部长李蓟贻、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等主礼嘉宾出席,为即将出发的香港学生考察团加油打气。

香港善德基金会与香港科技协进会已连续5年合办“善德关爱科研青年发展计划”,该计划旨在为推动及启发青年的创意思维。作为该计划重点活动之一,今年香港善德基金会将会继续赞助120位香港学生前往北京和西安,于7月21日至28日进行为期8天的访问。访问行程包括参观北京神舟绿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兴隆观测基地及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等。

此外,今年“善德关爱科研青年发展计划”还新增“大湾区科技研习营”项目,让香港学生可以近距离地了解现代科技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发展的情况。研习营将于8月14日至16日举行,届时55位香港学生将参观比亚迪汽车、创科集团(TTI)等内地顶尖科创企业。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表示,“北京、西安航天科技考察团”一向深受香港学生欢迎,他们可借此了解国家先进的航天科技,拓阔眼界;而今年新增的“大湾区科技研习营”,更方便香港学生了解科技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最新情况,机会难得,期望香港学生可以珍惜学习机会,好好装备自己。

香港善德基金会主席董吴玲玲致辞时表示,希望透过举办这些活动,鼓励年轻人发挥创意和科学探究精神,并将科研与关爱结合,达到“关爱为本,科技为用”的目的。

香港科技协进会前会长陈少琼期望学生透过考察团努力提升科技知识水平,多角度了解国家发展及世界形势,日后成为优秀的科技专才,为科技发展的传承作出贡献。

启动仪式后随即举行“智慧城市科技论坛”,香港特区政府机电工程署副署长彭耀雄、通天地智能产品孵化基地创始人施培营、香港互联网及电子商务发展协会会长朱伟标、香港创新管理学院院长钟大为等嘉宾分享了各自的行业经验。随后,香港理工大学企业发展院课程总监邹兆鹏与各位讲者对谈,并勉励香港青年把握住“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两项重要国策带来的机遇,为香港创科发展作出贡献。

分享到:
(责编:马靓辉(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