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开营【3】

【查看原图】
驻香港部队三军仪仗队举行升国旗仪式。(摄影:辜雨晴)
驻香港部队三军仪仗队举行升国旗仪式。(摄影:辜雨晴)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9年07月16日13:46

人民网香港7月15日电 (记者辜雨晴)“我自愿参加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遵守营规,严守纪律,积极参与,努力学习,决不放弃,为装备自己,服务社会,贡献国家而不懈奋斗。”

15日上午,第十五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在驻香港部队新围军营举行开营典礼,来自香港100余所中学的600名青少年整齐列队,高举右手齐声宣誓入营。驻香港部队副政治委员陈亚丁少将、香港群力资源中心会长戴德丰、本届夏令营筹委会主席陈惠仁、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高级督学邱芷茵等嘉宾出席典礼。

陈亚丁在致辞中指出,十四年来,已有3000余名香港青少年参加军事夏令营,很多同学经过短短的在营学习后,变得成熟,更加独立,对国家和军队有了更加客观的认识,在以后求学及工作中,他们始终保持在夏令营中养成的良好习惯作风,影响别人,提升自己,为社会增进互信、凝聚共识,为建设一个更加繁荣稳定和谐的香港发挥着积极作用。

陈亚丁表示,同学们将在驻香港部队军事化管理中度过15天的时光,自力更生,经受锻炼,相信他们会收获人生的成长。他希望同学们在营期间严守纪律、刻苦训练、迎难而上,以优异的表现完成各项课程,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证明自我。

第十四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学员代表黄家欣在发言中表示,在上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中,她和同学们学会了坚持及团队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要珍惜和把握这一次难能可贵的机会,学会何为团队和纪律,认识更多来自不同地方的朋友,从中得到丰盛美好的收获。她感谢主办单位让香港青少年有机会了解更多国防知识及锻炼自己,为香港的未来作最好的准备。

本届军事夏令营自7月15日开营,28日结业,入营学生将在驻香港部队官兵指导下,在军营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学习、训练、生活。应学生和家长要求,本届夏令营扩大招生规模,并为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课程作出针对性设置,如增加了“徒手组合练习”和“30米X2蛇形跑”等课目,将军事训练大纲和香港青少年实际相结合,进一步突出训练的丰富性、趣味性和安全性。

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由香港群力资源中心、香港特区政府、驻香港部队联合主办,旨在帮助香港青少年更多地了解解放军基本情况和优良传统,学习基本军事技能,树立国防观念,增强国家和民族意识,培养守纪自律、团结协作、吃苦耐劳精神,磨练坚强意志,为未来建设香港、报效祖国作贡献。

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自2005年7月推出首届活动以来,不断追求卓越,包括今年在内,已先后吸引4300余名香港青少年参加,经过军营锻炼,他们普遍热心公益、奉献爱心,不少人成为社会栋梁。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的成功举办,受到香港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已经发展成为香港暑期课外活动的一个“黄金品牌”。

分享到:
(责编:马靓辉(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