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办“同是追梦人”大型图文展览 【7】

【查看原图】
香港警察乐队为开幕典礼奏乐。(摄影:实习生薛婧琪)
香港警察乐队为开幕典礼奏乐。(摄影:实习生薛婧琪)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9年08月09日08:27

人民网香港8月8日电 (辜雨晴 实习生薛婧琪)“同是追梦人”港澳同胞奉献祖国70年大型展览7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开幕典礼。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杨健、外交部驻港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解放军驻港部队副政治委员陈亚丁少将、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等主礼嘉宾出席活动。

林郑月娥在致辞中指出,70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变局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全国上下不惧挑战,不畏艰辛,抓紧改革开放带来的重大机遇,为国家开创新格局。国家今天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除了让人民生活大大改善之外,国家也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稳定器和动力源;除了经济发展,国家在文化建设、科技创新、城市现代化及绿色发展等多方面的成就都令世界瞩目。此外,国家在国际舞台多个领域都发挥着极为重要的影响力,透过积极推动双边及多边关系的发展,以及“一带一路”倡议,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重要贡献。

林郑月娥强调,“一国两制”是国家坚守的政策,在“一国两制”独特优势下,香港受惠于国家高速发展带来的种种机遇,近月香港社会出现非常不稳定的情况,特区政府一定会与大家一同沉着应对,恢复社会秩序,维护法治,珍惜香港,珍惜“一国两制”,珍惜我们的家。她指出,展望未来,特区政府会继续带领香港各界携手同心,继续发挥香港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的优势。

姜在忠在致辞中表示,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历史进程中,香港与内地合舟共济,共同创造了互利共赢、经济腾飞的中国奇迹。祖国好,香港好;香港好,祖国更好已经成为举世瞩目的中国故事中最精彩的篇章。他提到,此次展览将展出逾千张照片,希望通过权威详实的图文介绍,记录家国崛起的曲折与奋斗,挖掘鲜为人知的历史往事,颂扬赤忠报国的爱国情怀。

据介绍,此次展览通过“骨肉之情 民族之义”“战略通道 中外桥梁”“开放逐潮 参与建设”“一国两制 率先垂范”“融入大局 共谋发展”“血浓之水 爱心奉献”六大板块,讲述新中国成立70年来港澳同胞奉献祖国的故事,展览于7日至9日在香港展出,之后将到澳门进行巡回展览。

分享到:
(责编:马靓辉(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