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港部队组织无偿献血 22年累计献血370万毫升

【查看原图】
解放军驻香港部队8月9日在枪会山军营组织无偿献血活动。(摄影:辜雨晴)
解放军驻香港部队8月9日在枪会山军营组织无偿献血活动。(摄影:辜雨晴)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9年08月10日08:43

人民网香港8月9日电 (辜雨晴)解放军驻香港部队9日在枪会山军营组织无偿献血活动,约400名官兵共计献血约16万毫升。自1998年至今,驻香港部队先后组织22次无偿献血活动,共有8600余名官兵为香港市民献血约370万毫升。

上午9时,驻香港部队副政治委员陈亚丁少将、保障部部长王衍顺大校和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行政及医务总监李卓广医生、血液收集及招募部主管梁雅诗医生等嘉宾出席仪式。

陈亚丁少将在致辞中指出,进驻香港22年以来,驻军始终不忘初心,坚决贯彻“一国两制”伟大方针,忠诚履行驻港使命,热心投身公益、积极服务社会,赢得香港各界的广泛赞誉;今后驻军将继续发扬人民子弟兵优良传统,致力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坚决同邪恶分裂势力做斗争,始终爱港亲民,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加强与香港同胞的血肉联系,让更多香港市民走近驻军、了解驻军。

陈亚丁少将强调,请大家相信祖国、相信特区政府、相信驻军、相信香港广大群众,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香港明天会更美好。

随后,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李卓广医生向驻军赠送纪念牌匾,并代表所有受到帮助的病人及其家属感谢参与献血的官兵。9时20分,献血活动正式开始,驻军官兵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依次完成信息登记、验血红素、采血等程序,活动现场气氛温馨、秩序井然。

这已经是驻港五年的“老兵”石希第二次参与献血活动,她说,在香港工作生活五年间,深深感受到香港市民的热情与友好,希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更希望在祖国的带领下,香港社会持续繁荣稳定。

据悉,驻军官兵报名踊跃,驻军卫生部门为确保血液质量符合有关标准,预先对报名官兵的身体条件和血液情况进行严格检查。参加此次活动的男性官兵约390人,女性官兵为11人,每人献血量分别为400毫升和350毫升。

香港回归以来,驻军官兵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注重加强同香港社会和市民的沟通交流,通过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无偿献血、慰老爱幼等公益活动,不断深化香港市民对驻军的理解认同,增进军政军民关系,受到香港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