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之偏颇!媒体不是助暴为虐的舆论工具

余清

2019年08月27日10:14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以祸国乱港为导向,以捕风捉影为依据,以断章取义为事实……一段时间以来,部分香港媒体扭曲事实,颠倒黑白,煽风点火,唯恐天下不乱。他们的镜头永远只对准警察,话筒永远只传递撕裂助暴的声音,俨然已沦为暴徒煽动和实施暴力的最佳舆论工具。

在“手无寸铁”的激进示威者以砖头、铁棍等武器暴力冲击之时,他们装作视而不见;一旦警察举枪、施放催泪弹、清场,他们“客观性”地记录下所谓的“暴力镇压”。当大批爱国爱港市民走上街头呐喊“守护香港”之时,他们充耳不闻;一旦暴力示威者号召集会,他们“真实性”地报道掺水的虚假人潮。他们扬言“新闻采编独立”,私下却接受着外国势力的黑金;他们宣称“新闻自由”,却肆意打压立场不同的同行记者。

抛开专业能力,其道德水准着实让人汗颜。每逢官方记者会,他们必定极尽刁钻,使出浑身解数“审讯式”地质询特首和警队官员,甚至抛出“特首,你几时死”这样毫无职业道德、谩骂式、侮辱性的问题。在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在香港国际机场被暴徒禁锢、围殴之时,他们的镁光灯闪个不停,忘却了平日里最爱用的“人道主义”,赤裸直播恐怖主义。他们充当暴徒的保护伞,在警方镇暴之时,“及时”堵在前方“报道”,在暴徒的网络基地连登等论坛,他们被实名感谢,是“拼死”维暴护暴的哥哥姐姐。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所谓的记者除了部分大众熟知的“毒媒”外,其中更是鱼目混珠、以假乱真。在香港,印上一沓传媒机构名片,你是“记者”;给“香港记者协会”交上150港元的会员费及记者证费,你便成为“记者”;“二人同行”,每半年发行一次没有审批标准的“出版物”,你也是“记者”。于是乎,我们便看到了部分厚颜无耻之徒,穿上马甲是“记者”,脱掉背心成暴徒的荒谬场景。

狮子山下,香江之畔,曾出现不少优秀报人名士秉笔直书,唯真为善。他们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以及时、真实、客观、公正的态度为大众传播消息,为国为民,四处奔波。如今不断升级的暴力行为,令东方之珠蒙尘,正将香港推向一个十分危险的境况。危急之时,媒体人是否可以摆正机位,客观公正地将全部真相诉之世人,已成为迫在眉睫,亟需解决的关键问题!记者不是偏颇乱港的造谣傀儡!媒体不是助暴为虐的舆论工具!

(责编:刘洁妍、杨牧)

相关专题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经济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2. 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
  3. 中国作家协会2021年会员发展公示
  4. 习近平的扶贫相册丨脱贫路上,一个民族都…
  5. 崇尚英雄 缅怀先烈 习近平这些话饱含深情